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哈尔滨市残联驻立新村工作队开展系列为民服务活动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哈尔滨市残联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急民所急,解民所难,实现精准帮扶,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齐齐哈尔

1.齐齐哈尔市残联开展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

为扎实做好困难残疾人的关爱与服务工作,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齐齐哈尔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自费购买月饼、牛奶、米面油等慰问物品,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带去中秋团圆、健康的美好祝福,让身边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

2.齐齐哈尔市残联领导班子深入服务窗口开展专项“走流程”

为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切实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落实好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近日,齐齐哈尔市残联党组书记景红玮,理事长何伟英,副理事长李艳芳、刘永明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深入富拉尔基区残联、龙沙区残联、红星社区及太阳社区,以当事人身份体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就业创业扶持资金、“阳光家园”托养服务申报等事项办理流程。

3.齐齐哈尔市残联开展“红色耀中国,精神传后人”“读书汇——我是朗读者”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齐齐哈尔市残联利用每周五固定学习日,开展“红色耀中国,精神传后人”“读书汇——我是朗读者”活动。

牡丹江

牡丹江市召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联席会议

9月16日,牡丹江市残联、市检察院、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在市检察院会议室召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四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大庆

1.大庆残联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使命担当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吹响,大庆市残联以“疫”为令、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下沉社区一线,向“难”而行,用温情抗击疫情,用坚守点燃希望,用行动诠释担当。

2.大庆油田残联开展抗疫主题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近日,大庆油田残联开展了残疾人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油田残疾人踊跃参与,虽然不能抗疫一线战疫,但他们各尽所长,用形式多样的表现方式,表达着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和终将战胜疫情的信心。

鸡西

1.鸡西市残联深入办证中心“走流程”

近日,鸡西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成深入密山市残联办证中心体验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在办证中心,刘成以办事群众的身份详细了解办理残疾人证需要提交的各项材料,询问家里有行动不便或长期卧床的肢体残疾人不能到办证中心申请残疾人证怎么办、残疾人如果对评定残疾等级存在异议怎么解决等问题,实地体验了残疾人的办事流程、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和办事环境等。

2. 密山市召开乡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会议

近日,密山市残联组织召开了乡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会议,密山市辖区内的17个乡(镇)、街道的主管乡镇长和残联主席,共计34人参加会议。

3.城子河区群团组织联合支部党员走访慰问残疾人困难户

为了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城子河区群团组织联合支部党员,在中秋节期间到长青乡向阳村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

4.梨树区残协开展“月满中秋 情系民心”走访慰问活动

为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梨树区立新社区残协、兴华社区残协开展“月满中秋 情系民心”走访慰问活动。

双鸭山

双鸭山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心系百姓 情暖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开展的“心系百姓 情暖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总编辑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带着面粉、牛奶、罐头等生活用品走进双鸭山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为这里的残疾青年送去慰问和祝福。

七台河

七台河市桃山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周宣传活动

为着力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近日,七台河市桃山区残联因地制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看一部电影、听一次讲座、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大兴安岭

1.加格达奇区残联开展暖心助残系列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中秋节期间,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残联结合“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政治信仰教育,开展系列暖心助残活动,让党和政府的关爱照亮残疾人群众。

2.呼玛县残联为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近日,大兴安岭呼玛县残联开展了助听器适配工作。

3.呼中区残联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

为使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能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节,9月9日,呼中区残联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送去中秋月饼、牛奶等慰问品。

4.塔河县残联会同塔河县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残疾职工

为让困难残疾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中秋节期间,塔河县残联会同塔河县总工会入户走访困难残疾职工,并送去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

5.漠河市残联开展“红色基地讲四卷”主题活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漠河市残联党支部利用前哨教育基地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微宣讲活动。漠河市残联党支部书记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内容,以鲜活生动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以深入学习第四卷为契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