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全省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跨省通办”平台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1月18日,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跨省通办”平台视频培训。黑龙江省跨省通办技术组组长陈宝峰老师详细讲解系统各项功能,全省120余名工作人员在线参加培训。培训班对全省2022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情况进行了通报,省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笑一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跨省通办”培训开班式

孙笑一副主任强调,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跨省通办”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保金征收科学有序的有力举措。全面掌握和系统学习“跨省通办”相关业务,有助于提升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残疾人就业服务意识,扩大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的知情面,提高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跨省通办”是顺应新时期促进残疾人就业、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的重要措施,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难等问题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各地系统管理员参加“跨省通办”视频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系统运行近1年之际举办的,各地系统管理人员均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能够全面掌握系统各项功能,熟练操作系统,为明年残疾人认定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培训效果显著。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