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哈尔滨市残联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市残联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动员所有居家办公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近20名党员干部迅速就近来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牡丹江

牡丹江市举办残疾人中式烹调、面点师培训班

近日,牡丹江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15天的中式烹调、面点师培训班,全市21名残疾人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残疾人熟练掌握了热菜制作、蒸品制作、面点制作等基本的操作知识及常用设备和工具的使用方法。帮助残疾人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奠定了基础。

大庆

大庆市残联党组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庆市残联及其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近日,大庆市残联党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利用线上视频会议系统,以“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为主题,专题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鸡西

1.鸡西市鸡冠区残联开展“文化助残”爱心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近日,鸡西市鸡冠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鸡西市老年大学、鸡西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在鸡西市万达广场联合举办了“文化助残”爱心活动。活动当日,鸡西市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学员们书写百幅新年对联和福字,赠送给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残疾人朋友发放了《康复知识宣传手册》。

2.鸡西市恒山区残联开展助残志愿者“结对帮扶”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今年以来,鸡西市恒山区残联以“关爱残友 困中送暖”和“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活动为精神指引,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助残志愿者“结对帮扶”服务。

3.鸡西市梨树区残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鸡西市梨树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让残疾人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双鸭山

双鸭山市残联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日,按照双鸭山市尖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双鸭山市残联迅速抽调人员,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市残联下沉干部全部脱产协助所下沉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秩序维护、人员扫码、入户排查等工作,共同应对难关,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伊春

伊春市残联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近日,伊春市残联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伊春市残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伊春市残联党组书记孙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林海濛、王玉权及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黑河

1.黑河五大连池市残联开展“龙江辅具千里行”精准康复辅具发放活动

近日,黑河五大连池市残联在廉政广场举行“龙江辅具千里行”精准康复辅具发放活动。在活动现场,五大连池市残联工作人员认真为领取康复辅具的残疾群众进行登记,现场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坐便椅、防褥疮垫、盲杖、盲用手表等各类辅具。

2.黑河市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黑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黑河市残联在做好调查统计工作的基础上,申请使用市级残保金为黑河市爱辉区内享受城镇低保的110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疫情期间一次性临时救助资金,标准为每人500元,共计55万元。

绥化

1.绥化市残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近日,绥化市残联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邀请绥化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伟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活动由绥化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维主持,16名干部职工在线上同步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绥化市残联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绥化市残联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 感悟新思想”为主题,在线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张维主持,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在小区值守卡点、社区工作点、居家办公场所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大兴安岭

1.大兴安岭地区残联举办客服培训班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残联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对接大兴安岭云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用工需求,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同时,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委托云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13名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进行线上定向培训,促进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

2.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开设剪纸培训班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残联举办了为期六天的剪纸课程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通过线上授课、线下集中听课的方式带领全区残疾人学员感受传统中华文化的魅力。课上,授课教师向学员们讲解剪纸的基本工具、样式、表现形式、纹样等知识,对学员们的作品进行点评。

3.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开设美甲培训班

为有效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综合能力,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残联从培训项目实用性出发,探索投资少、适合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项目,开设全区残疾人美甲培训班。

4.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残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残联理事长张延梁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帮扶联系点十八站鄂族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1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送去慰问品。

5.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残联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齐心抗疫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残联党支部积极对接明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漠河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带领志愿服务队到责任区开展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轮岗,并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开展。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