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五大连池市残联圆梦残疾人“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弘扬雷锋精神,近日,五大连池市残联积极参加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的“善心凝聚,携爱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征集到兴隆镇兴隆村残疾人王淑华的微心愿:申请一辆轮椅。残联工作员立即到村里核实了解情况,经了解,兴隆村王淑华下肢瘫痪多年,自己购买一辆轮椅使用多年,车轮损坏严重,导致出行不便,能有一辆新的轮椅是她最迫切的心愿。

五大连池市残联认领了王淑华的“微心愿”,为王淑华送上门、安装好。王淑华难掩内心的喜悦,一再表示感谢:“这个微心愿活动太好了,没想到我的心愿能这么快实现,这下出行方便多了。”

“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此次活动五大连池市残联共认领了6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分别送去轮椅2辆、电饭煲2个、盲表盲杖和听书机各1个。下一步,五大连池市残联将继续通过征集群众“微心愿”,动员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来,传递正能量,汇聚微力量,让“圆梦”成为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共筑美好生活。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