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肇源县残联多措并举确保盲人按摩从业人员就业稳定

发布时间:2022-05-0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大庆市肇源县残联采用多种方式努力保证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的生产生活稳定。

一是开展残疾人创业培训扶持,对有创业意愿的盲人按摩师提供资金扶持,并在场地租用、证照办理、创业规划上提供帮扶。

二是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和再培训,不断提升盲人按摩师的能力,增强从业人员的市场竞争力,让他们用技术赢得顾客的口碑。

三是充分利用盲协的作用,在盲人按摩师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让他们能够共享信息、探讨技术、交流经验,通过彼此鼓励,抱团取暖。

四是选取树立盲人按摩师自强典型,并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各类基层残疾人工作群、残疾人交流群,转发他们的自强自立事迹,提高社会关注度。

五是将他们列为疫情期间重点关注人群,指定专人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对在管控期和封控期间没有收入的盲人按摩师家庭及时提供物资救助和防疫帮扶,确保他们的正常生活。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