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以有爱促无障 大庆市残联全面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大庆市残联秉承设计新、创意新、内容新的理念,举全会之力、举残联系统之力,推动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开启,进一步提升全市扶残助残水平,保障残疾人朋友权益。

高度重视谋划,全面聚焦“想干事”。将谋划和落实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作为残联系统开展“四个体系”“四大”专项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充分结合省情、市情,提前谋划《大庆市残联系统全国助残日实施方案》,并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部署,从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出发,明确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引导齐上阵的活动形式,确定了涵盖残疾人就业增收、康复服务、特殊教育、托养照护、法律维权、文化生活、残疾预防等方面的25项活动,实现了活动内容历年最全、活动数量历年最多、活动方式历年最新。

多方协同发力,履职尽责“会干事”。组织全市残联系统深入学习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凝聚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等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利用条幅、展板、宣传册等传统模式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在车站、学校、广场、办公楼、社区等公共场所共计31块室外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助残宣传图片,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提高残疾人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同时,积极协调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外事办、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在各自行业领域的9个公众号、53个自媒体账号推送助残日宣传信息。开展残疾人工作知识竞赛、举办残疾人云上文艺汇演、为视力残疾人播放“心幕”电影、组织云上就业招聘会等活动,为残疾人事业宣传报道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营造更为包容、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抢先抓早启动,务实担当“干成事”。为保证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市残联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及宣传报道时间,挂图作战,科学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5月9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面向全市听障儿童提供免费测听服务、组织开展“家长该怎样做好听障儿童日常听能管理”知识讲座;5月10日,市残联和市福利基金会共同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志愿者吴文宝;5月11日,邀请市委党校冯志坚教授,以“让宪法的光辉照耀每一个残疾人心田”为主题,通过现场讲座结合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宪法中与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残疾人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

经过前期预热,5月15日起,大庆市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将全面展开,活动计划持续到5月末。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