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鸡西市恒山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鸡西市恒山区残联接到一位残疾群众家属的求助电话,家中八旬老人因患脑疾病导致出现智力障碍,由于老人年岁较大,生活不能自理,无法自行到医院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因此申请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智力残疾鉴定。恒山区残联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指派辖区专职委员到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确认该群众情况属实且着急办理残疾人证,区残联积极为其联系鉴定医院,邀请鸡西市复原退伍精神病院的医生进行上门评定。


两名医生评定该群众为智力二级残疾,残疾人家属激动地说:“恒山区残联解决了行动不便办证难的问题,还为我们节省了办证的交通费用。”通过此次“零距离”上门服务,切实为残疾人群众送去了温暖,增强了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上门评残服务主要为长期卧病在床或行动不便群众进行残疾评定,让残疾人能够尽快享受惠残助残政策,打通残疾人证办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真情服务“零距离”。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