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黑河市残联启动“送医到家”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送医到家”公益项目是黑龙江省慈善基金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救治特殊群体公益项目,由省医学发展基金会、省社会康复医院具体组织执行。为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看病难、医疗资源不足、康复费用负担偏重等“急难愁盼”问题,经黑河市残联积极争取,黑河市成为该项目全省首发启动定点城市。

6月29日至30日,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11人专家团队在黑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亚华陪同下,深入各县(市、区)对需要做股骨头置换手术、膝关节单科置换手术、适配大腿假肢的残疾人,以及患有白内障、甲状腺、乳腺、妇科、肺部等疾病且急需早期治疗的残疾人开展免费筛查工作,共筛查220余人。其中股骨头坏死残疾人110余人、膝关节单科置换残疾人30余人、白内障患者50余人、其他各类疾病患者20余人,并对8名大腿假肢残疾人进行假肢适配取样。通过筛查工作的开展,为残疾人提供了精准优质的康复服务,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省医疗专家组在筛查结果汇总评估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开展医疗救助服务,将根据不同病种按照不同额度进行资助,力争帮助残疾人做到大病不花钱或少花钱。


“送医到家”公益项目落户黑河,是黑河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以实际举措全力做好“攻坚克难”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表现。“送医到家”公益项目的实施,极大地减轻了特殊弱势群体医疗成本和康复负担,对于实现“大病不出县”“看病不求人”的目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黑河乡村振兴贡献了残联力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