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残疾人文化体育丨大庆市肇源县残联开展体育健身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增强广大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大庆市肇源县残联围绕“喜迎二十大 共享省残运”主题,组织开展了“残疾人体育健身周”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肇源县残联制定了《肇源县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原则、活动时间、活动内容,为健身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同时,肇源县残联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积极宣传,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科学健身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努力营造残疾人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环境。


活动期间,肇源县残联组织社区残疾人开展了体育竞技活动,在肇源县第一中学体育馆举办了篮球和羽毛球比赛。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推动整合发展,促进乐享生活。

为鼓励和组织有条件的残疾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肇源县残联走进社区残疾人家庭,开展“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提高了残疾人康复健身水平,还为部分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提供了综合帮扶。

本次活动对肇源县残疾人文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不但使残疾人增强了体质,提高了社会参与能力,还将人文关怀送进了残疾人家庭,使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