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鸡西市残联深入办证中心“走流程”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鸡西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成深入密山市残联办证中心体验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在办证中心,刘成以办事群众的身份详细了解办理残疾人证需要提交的各项材料,询问家里有行动不便或长期卧床的肢体残疾人不能到办证中心申请残疾人证怎么办、残疾人如果对评定残疾等级存在异议怎么解决等问题,实地体验了残疾人的办事流程、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和办事环境等。


刘成询问办理残疾人证需要提交的材料

“沉浸式”体验后,刘成要求密山残联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提高业务能力,做好办理事项的梳理,加强与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要发挥好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切实解决好残疾人对评残结果有异议的问题,开展好定期上门鉴定服务工作,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少跑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联合精神病防治院集中为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做好残疾评定,摸清全市应换证未换证人数,及时办理和换发残疾人证,给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工作打好基础,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刘成还进一步了解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协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

下一步,密山市残联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转变工作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做到“走”与“改”同步,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服务更接地气、满足残疾人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