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伊春市残联开展残疾人“送医到家”项目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不断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受益面,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急难愁盼”问题,伊春市残联开展“送医到家”股骨头置换等六个残疾人免费手术项目。近日,伊春市残联邀请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专家对全市股骨头坏死、膝关节单科置换等六类疾病有手术需求的残疾人患者进行术前筛查。


筛查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线上活动中,嘉荫县、汤旺县等距离较远县(区)的残疾人,申请添加专家组微信,将所需资料发送至专家手中,通过线上咨询、评估,确认是否具备手术条件。线下活动中,伊春市残联在铁力市、南岔县两个患者较多的地区,为有出行条件的残疾人患者进行现场评估。筛查完毕后,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将适时对符合条件的患者根据救助标准进行股骨头置换、膝关节单科置换等医疗救治。


本次活动共为144名残疾人提供了精准优质的初步诊断筛查,给低收入家庭的残疾人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帮助,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让残疾人及家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充分体现残联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理念。

“送医到家”公益项目落户伊春,是伊春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以实际举措全力做好“攻坚克难”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表现。“送医到家”公益项目的实施,极大地减轻了特殊弱势群体的医疗成本和康复负担,对于实现“看病不求人”的目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伊春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