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教育就业

中国残联调研残疾大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招聘会现场

  图为招聘会现场

  图为考察安达集团残疾人就业见习基地

图为考察安达集团残疾人就业见习基地

 为贯彻落实5月19日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的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近日调研天津市残疾大学生就业工作。

 程凯一行观摩了天津市一年一度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考察了安达集团残疾人见习基地,与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就业服务机构及残疾人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残疾人就业座谈会上,程凯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密集出台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连续8年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通过社会爱心企业探索建立残疾人就业见习制度等有益探索。他表示,天津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坚定了各级残联通过创新并完善就业服务补齐短板,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的决心,坚定了在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完善就业见习制度的信心。程凯传达了今年5月19日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要求各级残联,一要高度重视残疾大学生就业服务,确保每一位残疾大学生都能实现就业。二要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在促进残疾人就业上的力度和强度,该花的钱要舍得花,花出成效。三要细化就业服务,把就业服务落实到残疾人身边和就业岗位。四要引导残疾大学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立业的观念,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技能宝贵”的要求,早日实现就业理想。

 天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洪莉、中国残联研究室、教就部、就业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教就部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