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教育就业

2019年全省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 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国发〔2010〕36号)精神,更好的做好今年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高质量稳定就业工作的管理。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充分运用好系统大数据,推进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服务精准高效,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于2019年6月27日至28日在哈尔滨市举办培训班。

6月27日下午省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与全省各市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实名制系统管理员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并与各市(地)签订了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及保密协议。

座谈会上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潘字东对2018年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我省实名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实名制工作对今年下半年残疾人就业服务重点工作做了推进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残疾人实名制管理工作作为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抓手摸清残疾人就业底数,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全省各市(地)就业机构负责人就实名制录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28日,对来自全省各地150名管理员进行实名制操作系统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崔凌喀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中经过老师的理论讲解、业务流程操作演示、系统实际操作演练及现场答疑使大家对新平台使用有了充分了解,提高了系统录入工作效率和质量,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了我省就业培训信息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切实加强了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工作精细化和精准化,对促进今后残疾人就业工作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