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8月17日,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董濮、朱晓华、王晓兵、李福志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要通过深学深悟、活学活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服务残疾人工作的及时性、适应性、实效性,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锐意改革的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董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带领全省残联系统把学习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密结合全省残联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的要求以及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提升残联组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各级残联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领学促学,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读学悟”读书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等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突出残联特色,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采取“一类别一方法”,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两微”课堂等,推出微视频、有声读物、手语+字幕新闻节目,持续开展“百团千场”巡讲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传阐释,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