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省残联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残联系统典型案例,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更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营造改作风优环境良好氛围,全力打造“阳光残联”“廉洁残联”。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坚持不懈改作风优环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抓好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七种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十个问题和十个短板”开展省残联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用好巡视反馈成果,在担当中有作为,在履责中抓落实,在整治中求提升,在监督中树规范。要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改作风优环境取得新成效,全面树立服务残疾人群众的宗旨意识,全面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面提高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增强做好改作风、优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要富有实效的开展专项整治,抓住要害、难点、堵点和节点,逐项整改,务求实效;要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处理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统筹协调,抓好立行立改与健全机制,上下联动抓整改,带动基层各级残联,用好作风好环境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残联党组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