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3日,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残联专门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认清各专门协会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明确新时代协会工作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专门协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强化专门协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级专门协会的地位、职责和工作目标,充分认识重视发展专门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开创专门协会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协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引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坚持把残疾人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作为重大政治职责,在正本清源、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引导促进残疾人群众积极拥护和服从党的领导,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各专门协会要按章程履职尽责,全力完成好所担负的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本类别残疾人利益代言人、服务组织者和权益维护者的作用。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向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发出了开展“一看、三学、三比”活动倡议书,宣读了《在全省残疾人中开展“一看、三学、三比”活动方案》。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省残联各专门协会2019年工作任务。新当选的省残联各专门协会党支部书记、委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省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委员、特邀党员代表,各市(地)残联组织联络部部长、各类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13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还得到了哈尔滨南岗区燎原派出所助残志愿服务队大力支持。助残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密切配合、全程服务,有效的缓解了协会工作力量不足、服务能力相对薄弱,困扰和制约专门协会工作发展的难题,为做好各级残联专门协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新当选的省残联各专门协会党支部书记、支委,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哈尔滨南岗区燎原街派出所助残志愿者为参会代表耐心解答协助服务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