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黑龙江省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暨 残疾评定人员师资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1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开班式

12月5日,由省残联、省卫健委共同举办的黑龙江省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暨残疾评定人员师资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开班,来自全省13个市(地)残联、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定点儿童残疾筛查机构和产前筛查机构、残疾评定机构的残疾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共14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省卫健委妇幼处调研员武宪秋、省残联组联部副部长陈晓波针对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残联康复部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作了政策解读。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丛梅主持开班式。

图为重点干预项目培训

图为残疾评定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我省医疗机构中有着丰富临床工作经验并参加国家级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儿童残疾筛查诊断、残疾评定的专家授课,分别就《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方案(试行)》、《儿童残疾筛查与诊断技术方案(试行)》、《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系统阐述了残疾评定方法、实践技能、致残原因及康复建议,开展了实操演练和培训考核。

图为现场评定

图为培训考核

培训班的举办使大家对重点干预项目和残疾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