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致全省残疾人朋友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12-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省残疾人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全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残疾人工作、学习和生活均取得了显著改善。但目前,我省仍有部分贫困残疾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城乡之间残疾人发展不够平衡,基本公共服务还存在服务不便等现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贫困残疾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作为残疾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满怀深情的重要论述后,我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

因此,我们倡议全省残疾人兄弟姐妹们,不抱怨、不叹息、不自弃,摒弃“等靠要”和消极绝望思想。我们要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正视人生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倡议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掀起“一看、三学、三比”(一看:看我们身边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三学三比:学自强模范,比自强自立;学脱贫典型,比脱贫光荣;学创业之星,比人生价值)学习活动。用我们辛勤的汗水实现别样精彩的人生,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开展幸福美好生活!

 

 

黑龙江省盲人协会  黑龙江省聋人协会  黑龙江省肢残人协会

 

  黑龙江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黑龙江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