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黑龙江省残联开展“党和政府牵挂你——困中送暖·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走访慰问活动 超2万残疾人群众收到春节慰问品

发布时间:2022-01-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省残联系统“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建立长效机制。省残联在春节前夕,开展了以“党和政府牵挂你——困中送暖·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为主题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全省各级残联组织针对困难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全国和全省自强模范及各类残疾人先进典型人物进行了走访慰问,累计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14671户,慰问困难残疾人群众20361人,向走访慰问对象发放总价值640.72万元的节日慰问品和生活用品,让广大残疾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切身体验到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对残疾人群众的关怀和温暖,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群众


图片


  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向华乡上升村是省残联驻村工作队重点帮扶的扶贫基地,在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省残联继续承担起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重担。2022年1月10日上午,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带队,省残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满载着省残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自愿献爱心捐赠的服装鞋帽、书籍、家电、日用品等各类生活物资走访慰问了23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亲手将慰问品送到了困难残疾人群众的家中,为困难残疾人群众家庭解决了生活的实际困难。




图片

  省残联党组到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慰问残疾儿童家庭


图片


  各市(地),县(市、区)残联和专门协会,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筹协调下,相互配合,同步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各级残联组织为各类别残疾人群众发放慰问品和生活物资,切实解决了残疾人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提高了残疾人群众的生活质量,让全省广大残疾人群众过了一个温暖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将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对残疾人群众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残疾人群众的家中和身边。充分发挥了各级残联组织和专门协会组织的职能和作用。




图片

  哈尔滨市残联走访慰问残疾人群众


图片

  齐齐哈尔市残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群众


图片

  大庆油田残联走访慰问残疾人群众


图片


  省残联五类残疾人专门协会分别根据本类别残疾人的实际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生活用品,重点关心了解本类别残疾人群众的心理健康和情绪状态,及时发现了解残疾人群众的内心情绪状态,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情绪疏导工作。哈尔滨市盲协为助力盲人按摩机构及从业人员安全、顺利复工,深入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送暖系列活动,联合哈尔滨市盲人中医按摩学会在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助盲复工捐赠活动,捐赠了总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用品及生活物资,惠及90余家盲人按摩机构、240位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省聋协继续开展“我为聋人办实事”系列活动,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达聋人家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全省所有县区聋协主席走进聋人家庭,走访慰问聋人,同时开展《百名聋协干部结对百名贫困聋人》活动。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