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人物事迹专题 > 典型人物事迹

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事迹简介(栾景艳)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栾景艳、女、汉族、中共党员、牡丹江市林口县柳树镇政府残疾人专职委员。

栾景艳,在工作中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为894名持有第二代残疾证的残疾人建立档案。为192人办理享受重度护理补贴政策、为188名残疾人享受生活困难补贴政策。筛查白内障患者110多名,使20多名白内障患者及时得到救助治疗,使他们从见光明。为建档立卡户和贫困残疾人共发放辅助器具302件,有效地解决了他们的康复需求和生活需求,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关怀和温暖。她都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帮助困难残疾人申请临时救助;帮助残疾大学生及其子女申请发放助学金。救助贫困残疾人32人,救助资金3.3万元,发放衣物、牙膏、香皂等生活用品392件。近年来,组织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295人,实现就业295人。在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多次进行入户调查摸底、筛选确定改造对象,尽最大努力满足残疾人生活需求,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真正使无障碍改造政策落到实处,为6户建档立卡户实施了室内厕所改造。016年9月13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2016年12月3日获得“阅读助力人生”第二届残疾人诵读演讲大赛中荣获“美文优秀奖”。作为代表出席牡丹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2020年11个月人事迹被线装书局《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与管理创新事务》收录。

她努力在平凡的人生中做个自尊、自信、自爱、自律、自强、自立的人。

2021年,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