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人物事迹专题 > 典型人物事迹

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事迹简介(于德江)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于德江、男、汉族、群众、1966年11月24日出生、现任虎林市东诚镇专职委员。

幼儿时期患小儿麻痹症,下肢畸形,内翻。就是这样一个行动轻度不便,却有着一颗乐于助人,乐于孝道,心态积极向上,工作勤勤恳恳的心。2015年被评为虎林市十佳好人,媒体多方报道身残志坚,多年来坚守孝道,照顾身患卧床老母亲。传承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日常生活中的于德江乐于助人,时常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送帮助,为孤寡孤独的老人送服务,为无人赡养孤儿的送爱心。做好残联专职委员工作,经常性的走访所属辖区内残疾人生活实际情况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能自己帮助的自己帮助,不能解决的问题反馈给市残联帮助解决。深入基层服务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促进我市残疾人所有残疾人工作者争相学习,实施已残帮残开展托养服务。作为一名行动不便残疾人,主动请缨“战疫”第一线卡口联防,坚守岗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强不息,自谋职业,不给家人和社会添加负担,为村里人提供便利,在村里开办小卖部,卖一些村民生活的必需品,2010购置三轮摩托车近地运输服务自食其力。乐于助人时常因看拉货人家庭条件不好,少要或不要运输费,多年来为本村矜寡老人送达日常生活物资送水。他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自己身边的残疾人做事

2021年,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