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浮动

测试1233443

发布时间:2022-03-2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

中国残联先进个人”学习的倡议

 

7月19日,中国残联印发《关于表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残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会王晓兵、唐加东、宋佳林等三名同志获得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残联先进个人”称号。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机关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聚焦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先进事迹

 

 

中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8月10日

 

 

附件:

王晓兵同志主要事迹

王晓兵同志凭借多年来从事残疾人体育工作所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在我国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期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2022年冬奥和冬残奥会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国家队集训、举办全国性赛事、残疾人运动员就学、教练员及技术官员培养输送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推动中国残联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发展残疾人冬季体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率先发布《残奥冰雪运动项目图形符号》黑龙江地方标准,率先编辑出版《冬残奥冰雪项目》图书,为我国冬残奥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比赛期间,王晓兵同志担任国家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领队,带领队伍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状态,不畏强手、敢打敢拼、顽强拼搏,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块奖牌接着一块奖牌拼,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共夺得11枚金牌、8枚银牌和11枚铜牌,参赛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创造了中国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最辉煌的战绩。真正实现竞技比赛和文明参赛双丰收,疫情防护实现“零感染”,反兴奋剂实现“零出现”。为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

唐加东同志主要事迹

唐加东同志自我国备战北京冬残奥会以来,坚持发挥黑龙江省冰雪资源优势,以全面服务国家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为目标,在推动我国冬季残奥项目发展进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发挥龙江冰雪运动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和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圆满完成了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周期国家残奥单板滑雪、轮椅冰壶、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等集训任务,为我国冬残奥项目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依托省体育局和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资源平台,合作共建4个《国家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为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轮椅冰壶等项目提供了高标准、高质量的训练基地,整合省内各大高校冰雪创新科技,从运动装备个性化定制、疲劳评估与恢复评价、伤病预防与康复医疗、膳食配餐与营养补充等方面,全面推动科技助力冬季残奥项目发展。三是把冬季残奥项目发展、训练基地建设、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围绕国家残疾人体育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承担轮椅冰壶、残奥冰球、单板滑雪等国家队集训任务9次,承担冬季残奥项目运动员选拔训练营3次,承担全国轮椅冰壶锦标赛等全国比赛2次,承担全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主场活动1次,使黑龙江省逐步成为全国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核心区域。

宋佳林同志主要事迹

宋佳林同志自2015年我国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七年如一日,始终奋斗在冬残奥国家队备战工作第一线,参与我国备战冬残奥各项目发展规划的研讨和制定,组织筹办国际和国内冬残奥项目比赛、新项目推广和运动员选拔训练营,管理国家冬残奥集训队日常工作,开展残疾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活动等,用实际行动亲历了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飞跃,为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奉献了青春和力量。宋佳林同志始终保持着“服务、奉献、担当”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工作时间在机关处理文字工作,利用休息和周末时间到集训队一线工作,全天24小时接听和回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毫无时间规律的电话和信息,在举办全国比赛、训练营、集训队报到等活动时经常驻队一个星期甚至半个月不回家,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封闭训练和参赛隔离的防控要求,他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展现出优良的奉献精神。七年间,该同志参与筹办国家轮椅冰壶、残奥单板滑雪等6个冬残奥项目国际比赛2次、全国比赛12次、国家队集训任务18次、全国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和新项目推广训练营7次、全国冰雪运动季主场活动3次,积极推动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在此过程中,各项任务无一例安全事故、反兴奋剂事件、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事件发生,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