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全省第一届龙江慈善奖网络投票开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申报项目获提名

发布时间:2022-08-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印发“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的通知》(黑民规〔2022〕2号)和《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第一届 “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黑民发〔2022〕14号),今年3月省民政厅开展了全省第一届“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黑龙江省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社会组织、市场主体、个人、志愿服务团体、慈善项目和慈善工作先进团体或个人。奖项设置志愿服务奖、慈善工作奖、慈善楷模奖、慈善项目奖、捐赠个人奖、捐赠企业奖。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爱心传递?循环使用?共享轮椅公益项目”入围慈善项目奖提名名单。

为提高残疾人辅助器具循环利用率,提升辅助器具服务的便捷性,发挥辅助器具在残疾人康复服务中的最大效能,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结合“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爱心传递?循环使用?共享轮椅公益项目”。在哈尔滨主城区商场、酒店、机场、火车站、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142个点位投放170台扫码共享轮椅和530台非扫描共享轮椅,为居住在村(社区)的有需求的残疾人、老年人和伤病人士提供借用服务。这一公益项目一经推出就得到微博热搜的持续点赞关注,阅读访问量突破4100万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给予了充分肯定。截止目前,全省通过该公益惠民项目受助人群已达4500人次,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出行难的问题。通过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残疾人的心坎上。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