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认定工作已经开始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按照《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黑财综〔2016〕48号)、《关于明确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黑残联办函〔2023〕1号)要求,2024年我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认定工作将以用人单位网上自主申报为主要方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时间

2024年3月1日至10月31日(用人单位未在规定时间申报的,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

二、审核方式

已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采取网上申报审核方式。用人单位可以通过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zwfw.hlj.gov.cn/)点击“跨省通办”,按系统提示在线办理网上申报,按照网上年审工作要求,提交申报材料。不具备网上审核条件的用人单位,可采取到所在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窗口实地审核方式(具体审核要求以当地通知为准)申报。未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可直接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三、咨询电话

 0451-58682162。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