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冰雪嘉年华活动暨黑龙江省赛区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3月14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冰雪嘉年华活动暨黑龙江省赛区活动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行。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陈丽湘,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洪涛,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婷,省智协主席、副主席及省残联组联部有关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残联主办,黑龙江省残联和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黑龙江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协办的一次冰雪体育运动体验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智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智力残疾人亲友参加了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追逐跑比赛现场

图为雪鞋跑比赛现场

图为拔河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以“开展冬季康复健身,助力残疾人体育全面发展”为主题,以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和康复健身体育为目标,结合智力残疾人群体特点和兴趣爱好设置了雪地追逐跑、雪地拔河、雪鞋走、雪合战等冰雪特色运动项目,丰富了我省智力残疾人业余文体生活,激发了残疾人群众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残疾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受到了中国智协的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黑龙江省残疾人对冰雪运动和竞技体育的热爱,是黑龙江省残联营造残健融合、共享冰雪良好氛围的生动实践。体验活动结束后,省智协向运动员颁发了比赛证书并组织参观游览了伏尔加庄园。

图为颁发证书现场

图为全体参加人员合影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