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传承新民俗 树立好家风——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五千余年厚积薄发蕴文明,七十三载乘风破浪济沧海。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响应“我们的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学习小组成员与家人一起为祖国吃生日“庆生面”,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爱国爱家的情怀,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第一小组的温婕同志是一名听力残疾人干部,她自信自强、积极向上,孩子在她的言传身教下早早立志要当一名医生,让人人享有健康。今天,她与孩子同吃了生日面,并为祖国母亲做了生日贺卡。丝丝清面连心意,小小贺卡传深情,孩子在贺卡上写道“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这是新一代青少年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也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


第二小组的石朝阳同志是省残联今年新招录的选调生,老家远在湖北孝感的他今天也下厨为祖国母亲做了一碗生日面。石朝阳说,尽管来哈尔滨只有短短两个月,但是他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热情美丽的城市,爱上了省残联这个温暖的集体。今天他在视频中与家人共同吃面为祖国庆祝生日,母亲语重心长的勉励他要踏实工作,为残疾人多做好事实事。他对母亲说,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小组的彭虹同志与家人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她说,我是一名青年残疾人工作者,我热爱我的工作岗位,为我能够投身残疾人事业而自豪和骄傲!今天这碗生日面连着我和祖国,我要教育好孩子们,时刻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精神,扛起时代责任,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张丽莉同志是省残联挂职干部,她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她与在佳木斯的家人视频连线共同祝福祖国海晏河清,还与两个可爱的儿子一起吃面为祖国母亲祈福,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


一碗国庆面,一份爱国情。在庆祝伟大祖国华诞之际,大力倡导国庆新民俗,引导青年干部传承好家风。青年干部们送给祖国母亲的长寿面,朴实无华,这是新时代青年残疾人工作者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