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中华民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残联党组组织全体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时期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


省残联退休党员干部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大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于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指导地位。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意气风发,蒸蒸日上,阔步迈向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让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们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推动,补齐残疾人工作短板弱项,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和就业等“急难愁盼”上持续发力,团结带领全体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