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北大荒博物馆——开展“致敬芳华、赓续荣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0月20日,省残联组织退休老干部来到北大荒博物馆,开展“致敬芳华、赓续荣光”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党员干部通过数百幅图片、近百份文献资料,重温了北大荒的发展历史。1947年开始,广大复转官兵、内地支边青年、城市知识青年、大中专毕业生、科技人员等近百万人,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只身奔赴边疆、扎根龙江,无怨无悔、艰苦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开创了人类农业开发史上惊天动地的伟业。 


在英雄群体雕塑、微缩景观、大型沙盘前,仿佛在重温一部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进程,回忆了昔日荒原成为共和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安全战略储备基地和绿色食品出口基地的艰辛历程。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垦荒遗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开垦故事,不仅再现了北大荒建设、改革开放和奋斗的发展历史,更生动的展现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老一辈革命先辈率领下的北大荒开拓者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

最后,老干部们在馆内面向党旗,再次重温了年轻时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老干部们永远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这次活动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在参观中既深入了解了北大荒精神,也勾起了过去在残联拼搏岁月的美好记忆,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在今后的时间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积极宣传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为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取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