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教育就业

技能傍身,实现就业!黑龙江省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第四场

发布时间:2020-04-0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技多不压身,艺多不压人。


技能提升就业层次,技能提升就业质量,残疾人去哪里学技能?在疫情期间采取什么方式培训?4月2日,黑龙江省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第四场直播连线,解读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渠道和举措,分享残疾人创业典型,提供创业就业指导。

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潘字东再次直播连线,讲到全省残联组织每年举办2000左右期次各类培训班,培训残疾人7万人以上。主要从几方面抓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是培训方向与岗位开发紧密联系,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二是重视培训层次和质量,确保残疾人学得会、能操作,培训后就业率不低于50%;三是重视专项培训,着重开展保健按摩、家政服务等培训。培训一批油画、木雕、陶瓷灯民间工艺、民族传统文化技艺传承人。开展劳动者专项技能或初级技能、岗位技能提升、高技能人才和大学生创业等培训。疫情期间,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实践结合的模式助力残疾人就业。通过培训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增强残疾人就业创业本领,提升残疾人技能与岗位技能要求的结合度,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和收入。

女性残疾人创业者韩杰分享创业成功经验。她创建的哈尔滨宽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两三个人发展到十几个人,通过省残联搭建各类展销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在直播连线中,她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感激之情。疫情期间不忘捐赠产品回馈社会,她与残疾人朋友们共勉“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直播中,再次邀请到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就业服务处副处长李伟进行连线,李伟从意外致残消沉、信心不足、害怕拒绝、害怕失败、敏感心理、家庭过度保护等方面分析残疾人求职中存在的困扰。建议残疾人抱有乐观心态,树立自信,客观对待求职,直面拒绝,提升技能和阅历,通过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进行职业测评帮助实现就业。鼓励残疾人朋友说;“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鼓励残疾人朋友即使身处逆境,也要相信未来、相信自己、走出家门,敢闯敢试。



下期预告 敬请关注




4月3日残疾人招聘专场

连线嘉宾预告:


1.王传文(省残联副理事长)介绍下一步残疾人就业工作,对残疾人朋友们的寄语。


2.赵凤和(省盲协主席)介绍黑龙江省盲人就业状况、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