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暨黑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特奥展示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庆祝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暨全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特奥展示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省残联、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哈尔滨市残联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黑龙江省残联主办,黑龙江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哈尔滨市残联承办,哈尔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哈尔滨市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协办,通过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特奥文化体育活动,为智力残疾人提供展示自我、体验快乐的平台,让智力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促进“残健融合”。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残疾人工作者们牵手智力残疾人进行了“大手牵小手”徒步走活动,残疾人表演了非洲鼓、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展示项目设有羽毛球、跳绳、轮滑、拔河、击鼓传球、拍篮球等,参加各项活动的运动员均为智力残疾孩子及家长,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积极挑战自我,勇敢完成比赛,锻炼手眼协调、动手动脑等各方面能力,赢得了观众的鼓励和掌声。


今年的特奥日期间,省残联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走转改”专项行动要求,聚焦持续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为智力残疾人搭建平台,给残疾人带来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各地残联将组织爱心志愿者牵手智力残疾人开展以牵着“蜗牛”去散步为主题的徒步走活动,通过牵手徒步拉近社会各界和智力残疾人心灵间的距离,鼓励智力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锻炼自立自强的能力。同时,全省各地残联还将特奥日活动与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相结合,开展特奥融合文体活动、融合伙伴互动、特奥比赛、特奥家长论坛、健康知识学习、观看电影、书法绘画展等线上、线下活动,注重特奥融合运动发展,引导智力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全国特奥日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设立的节日,时间定为每年的7月20日,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亲友们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