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开展“我们的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金秋最美,喜迎华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残联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我们的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厚植浓浓爱国情怀,营造喜庆祥和、国泰民安的节日氛围。

爱国情怀永传承。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日,省残联组织集体收看天安门广场“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向先辈致敬,并跟随仪式同唱国歌,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省残联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红歌传唱颂党恩。为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伟大祖国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伟大历史成就中,牢记党的光荣传统,省残联组织开展“歌唱祖国”活动,党员干部同唱“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精神饱满、歌声嘹亮,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致敬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省残联党员干部宣唱爱国歌曲

手语朗诵贺国庆。为进一步突出残疾人工作者特色,用残疾人群众的“语言”开展宣传教育,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录制手语诵读短视频,并在省残联微信公众号发表,以新媒体的形式、用残疾人的语言,让残疾人群众增强节日的喜庆感、参与感,大力发挥残联组织团结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作用,架构起残疾人群众与健全人共同庆祝节日沟通联系的桥梁。


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手语诵读活动

多措并举营氛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残联在机关醒目位置悬挂国旗和宣传标语,并为党员干部发放小国旗和国庆口罩,鼓励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感受节日氛围。为在节庆期间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更有意义的“我们的国庆节”,倡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家庭中开展“传承新民俗 树立好家风”——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共同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省残联机关大楼营造喜庆氛围

省残联青年理论小组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

此次“我们的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参与过程中重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的百年辉煌历程,展现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激昂深深的爱国热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这种激动和豪迈之情发挥到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实践中,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