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北方主场活动在哈尔滨举办 数百残疾人畅游玩雪世界

发布时间:2023-02-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骑冰上自行车、排队玩冰滑梯……2月9日,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北方主场活动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300名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友参与活动,共同体验冰雪运动乐趣、享受冰雪运动魅力。

“此次举办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北方主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必将为鼓励和引导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康复健身体育活动,提高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上,黑龙省政府副秘书长殷延涛表示,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都能够通过冰雪运动,更加积极融入社会,激发昂扬锐气,做自强不息的示范者,努力在人生的赛道上超越自我、追求精彩。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黑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国利主持启动仪式,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海华以及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体育局、哈尔滨市残联的分管责任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名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友参与活动,共同体验冰雪运动乐趣、享受冰雪运动魅力。

记者从黑龙江残联了解到,冰雪运动季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系列残疾人身边的冰雪活动,突出举步可得、便于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特点,努力推动北京冬奥成果落地,全面激发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全省将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线上互动活动,残疾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残疾人群众迷你滑雪、冰球项目推广活动,举办黑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迷你滑雪、冰壶、冰盘、等冬季项目比赛,为全省残疾人朋友搭建丰富多彩,可人人参与的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

黑龙江是我国冰雪运动大省,是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的摇篮,是后冬奥时期推动我国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基地。近年来,黑龙江省新建残疾人冰雪项目训练基地,承办国家队集训、训练营和全国比赛,输送了大量冰雪项目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等技术人才,由黑龙江省主要承训的国家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项目,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取得了11枚金牌、8枚银牌、1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创造了中国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的辉煌战绩。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