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黑龙江省政府残工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23年省政府残工委会议于10日召开。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副省长、残工委主任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残工委要在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上聚焦发力,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社会优待政策,持续支持残疾人康复、托养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要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上聚焦发力,多渠道、多形式、多业态促进残疾人就业。要在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上聚焦发力,有效做好残疾预防,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努力为各类残疾学生提供多层次、有质量的教育。要普及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要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上聚焦发力,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体系,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切实提高残疾人法律服务水平。

省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