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关于转发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等十部门《关于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黑政残工委〔2016〕3号]

发布时间:2017-05-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各市(地)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党委宣传部,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计生委,军分区,工会、团委、妇联、残联:

2016年5月15日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开展好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对提高社会关注孤残儿童、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现将《关于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残工委发〔2016〕1号)转发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本地实际,一并贯彻落实。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助残日活动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爱孤残儿童,关注他们的生活、成长和发展,切实解决好孤残儿童在生存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将发展残疾人事业纳入总体规划、统一部署、统筹安排,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惠残政策,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特别是重度和困难残疾人的生活,切实做好残疾人民生托住底、补短板工作。

三、各地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帮扶孤残儿童制定的政策和措施,深入报道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舆论环境。

四、5月30日前,将助残日活动情况总结及影像资料报至省残联宣传文体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118号(150090)

邮箱:534408053@qq.com。 

附件:关于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pdf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龙江省民政厅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黑龙江省军区政治部 黑龙江省总工会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4月19日

 


来源:省残联宣传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