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我国轮椅冰壶队平昌残奥会战胜加拿大实现奖牌突破?三名队员来自黑龙江

发布时间:2018-03-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我国轮椅冰壶队在比赛现场

 3月16日17时,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半决赛,中国队队长、黑龙江运动员王海涛漂亮的一击,将比分锁定在4-3,战胜加拿大队,实现了我国在冬季残奥会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17日下午,我国轮椅冰壶队将在决赛中对战挪威队争夺金银牌,其中三名运动员来自黑龙江。

 昨日,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项目循环赛中,我国轮椅冰壶队以9胜2负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我国轮椅冰壶队在前七局3-3打平的压力下,经过第八局的奋力拼杀,最后以四垒王海涛的漂亮一掷,将比分锁定在4-3,战胜了连续三届金牌得主加拿大队,进入决赛。

 我国轮椅冰壶项目起步于2006年,由黑龙江省残联组建了国内第一支轮椅冰壶队,曾在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上获得第四名,最好成绩是2015年芬兰世锦赛第二名。本届国家队以黑龙江队为班底,由3名黑龙江老队员和2名北京新队员组成,黑龙江老队员王海涛任队长,教练员由岳清爽和李建锐两名黑龙江教练组成。

 另外,本届平昌冬残奥会,黑龙江总共6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代表团,除轮椅冰壶队3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外,还有3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参加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比赛。

来源:省残联宣传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