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首个《残奥冰雪运动项目图形符号》地方标准由我省出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0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月2日,《残奥冰雪运动项目图形符号》黑龙江地方标准正式发布。《残奥冰雪运动项目图形符号》黑龙江地方标准是目前国内首个针对残奥冰雪运动项目的地方标准,该标准由黑龙江省残联联合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哈尔滨体育学院、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省质量协会共同起草,在向运动项目参与者、运动运营场所及有关专家征求意见后,经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备案,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残奥冰雪运动项目图形符号》黑龙江地方标准的发布,将对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残奥冰雪运动项目的广泛有序开展,培养更专业的体育管理服务队伍,为推动完善残疾人运动场地建设提供具体形象的技术指导。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宣传推广平等参与的社会理念,对公众观念产生积极影响,更加关注残疾人体育事业,从而使残疾人充分参与社会生活,推动和保障残疾人在冰雪运动等方面的平等权益,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