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黑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王晓兵看望慰问省残疾人精英运动员集训队

发布时间:2022-09-2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26-27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深入省残疾人乒乓球、游泳、冰壶等3个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正在集训的省残疾人精英运动员,同时检查各训练基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在看望慰问运动员过程中,王晓兵与运动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运动员在集训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一一解答,鼓励运动员们要珍惜难得的训练机会,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争取竞技成绩再提高。在今后的国际国内赛事中,继续为国争光、为黑龙江添彩。


王晓兵在检查各训练基地服务保障情况时要求。一是必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训练计划,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二是必须科学安排训练,目前残奥会和冬残奥会都已进入新的周期,现在处于“打底子”阶段,非常关键,必须提高科学训练方法,辅以生理监测、康复按摩、心理疏导等科学辅助手段,才能促进运动员竞技成绩得到提高。三是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但要提高训练场地、器材等训练保障能力,还要提高运动员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水准,特别是运动员用餐一定要科学保障、严格检测,确保食品安全和反兴奋剂事件的零发生。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