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志愿者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双鸭山市宝山区残联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给残疾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残疾评定办证服务,精准落实党和政府惠残助残政策,结合“能力作风年建设年”活动,近日,双鸭山市宝山区残联邀请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来到辖区开展残疾集中评定工作和精准康复服务,此次活动覆盖了双鸭山市宝山区、尖山区与岭东区的残疾人群。

评定过程中,参评人员“按序排号”,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做好一系列服务工作。通过对评残环节的进一步优化,提高了效率,减少了误差,从根本上保障了评残工作的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中,有49名疑似残疾人参加了集中评定,其中33名残疾人符合评定标准,可以办理残疾人证。

为不断深化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宝山区残联还开展了精准康复服务。本次活动中,医疗工作人员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了免费体检,根据实际情况给出了合理的康复方案。对11名需要服用精神类药物的残疾人及家属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并发放了控制病情的药物。工作人员为每一位享受精准康复的残疾人做好体检记录,认真填写了服务手册。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残疾人证的办理效率,也让残疾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精准康复服务。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