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人物事迹专题 > 典型人物事迹

全省助残先进个人事迹简介(牡丹江市)

发布时间:2020-07-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王耀宇 女,汉族,1991年出生,牡丹江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推进“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良好风气,带头协调人社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残联部门开展“助残就业爱心工程”,通过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极大程度的缓解了市区范围内残疾人的就业压力。积极配合地税、残联部门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2019年全年牡丹江市市直按比例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3424万元,较2018年全年增加了1637万元,增长率达92%。建章立制合理确定享受补贴待遇人员,根据残疾人贫困程度、残疾等级,截止2019年末配合市残联,协调民政部门,全年为10838名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467.85万元,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应保尽保,2019年全年共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8100万元,城乡特困资金962万元,临时救助资金130万元,落实困难群体物价补贴政策,自2019年4月份,配合市发改委起启动物价上涨与补贴挂钩联运机制,为牡丹江市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发放价格补贴,全年共计发放309.9万元。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残疾人联合会项目经费48万元,用于开展“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普法培训和宣传等公益活动。

侯猛  男,汉族,1978年生,中共党员,林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林口信用社工作人员。他一直把支持农民脱贫奔小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经常深入到农村基层第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农民的诉求,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不断深化和完善信用社机制,切实抓好信用社环境建设。加大支持“三农”力度,设立了信贷服务专柜,提高了服务效率,赢得了广大农户的好评。在助力农村脱贫攻坚、特别是帮扶贫困残疾人工作中,他主动帮助承接中央、省、市金融扶贫政策,精准谋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协调定向精准扶贫贷款,有效解决贫困户生产资金短缺问题。特别是创新推出特色产业扶贫贷款产品,实行了“企业+扶贫单位+信贷资金+贫困户”模式,充分运用小额贷款引导发展光伏等特色产业,为发展产业的每个贫困户给予5万元贷款扶持,同时还参与引导广大贫困户实施沙棘、北药等长期扶贫产业,落实小杂粮、马铃薯、大鹅等短期扶贫产业和光伏等兜底扶贫产业相结合的产业扶贫政策,增强产业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年来,林口镇社共发放扶贫资金66.5万元,鼓起农民“钱袋子”,壮大农业新产业,有力地支持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董丽媛  女,汉族,1975年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宁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1996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宁安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股长。从事税收工作近22年,她始终秉持着敬业奉献信念,不仅熟练掌握了税收业务知识,提高了服务技能,团结带领原地税系统最年轻的干部们一道为打造税务系统一流窗口服务。心系残疾人,依法征收就业保障金,保障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走进用人单位积极宣讲缴费政策,讲解法律法规及保障金的重要性,提高了用人单位在政治上的认识,她积极的态度让用人单位所感动。情系残疾人,走进残疾人群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上有70岁老人,下有智力为一级残疾的儿子的家庭争取到了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为他们的房子换上了防盗门、塑钢窗,又帮助他们购买了柜子、桌子等家具,送去衣服、米、油等物资。她所在的集体先后被命名为青年文明示范岗、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团中央、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命名的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