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人物事迹专题 > 典型人物事迹

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事迹简介(白宇宙)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白宇宙,男,43岁,中共党员,大庆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大庆市人大代表,黑龙江峰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行主任,黑龙江省优秀律师,获2020年度黑龙江省自强模范称号。

白宇宙因为一场交通事故成为一名残疾人并因此投身残疾人事业,因为感同身受所以为残疾人做好事做实事的信念更加坚定,而成为肢残人协会主席之后,也更加为此殚精竭虑。

   白宇宙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频繁奔走于残疾人和社会爱心组织之间,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累计为残疾人募捐物资20余万元,帮助近百名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在担任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期间,代表残疾人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扶贫工作的建议》等多份议案提案,受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工作中,他义务解答残疾人法律咨询、免费代写法律文书,代理法律援助案件,每当遇到残疾人打官司,他都减免代理费。免费代理过多起轰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案件,如舞蹈培训教师压断5岁学童胸椎致瘫一案、侏儒症患者被网红公司欺骗索赔巨额赔款一案等等,为众多残疾人及。

    2021年,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省残联